Q:

請問各位懂電解水機的網友小弟家有裝約5年的千山牌電解水機有一事不明就是:

我自從裝了電解水至今都有做紀錄,,3個月換第一道濾心,,6個月換第一及第二道濾心....以此類推,

第三道機子內部的濾心就等一年但是每次我自己DIY換了這幾年幾次覺得有幾個問題

一.每三個月換第一道濾心一定要準時滿三個月嗎? 有時,,時間到了感覺第一道還沒髒,,換掉很可惜不換又覺得怪怪的,,有時我會慢一週再換

 

二.同上題.....半年一定要換第一二道嗎?因第一道我們是看的出來...第二道就看 不出來是否有髒三..機子內的機板要清洗一般約多久要送洗呢?要如何用肉眼可看出這台電解水機要清洗機板了?

 我好納悶?因為我重剛裝至今約快5年了只送洗一次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只是不敢叫專業人員來拆所以我才想把我的問題問問大家的建議

 2012-03-24 11:01:07 補充

之前,,還有人告訴我說,,可以一段時間,,把酸性水與鹼性水最高與最低戶換,,讓水溜出幾分鐘,,讓電解水機子內的機板水流戶換,,讓機板上的積碳不會附著上表面,,這是真的嗎?有效嗎?

可以延常拆機清洗積碳的時間嗎? 

 

A:

大大你好:很高興能回答大大問題首先得先問大大你裝機的地區是在哪邊?

是否是住山上嗎?

有嚕這幾個答案才能回答大大的疑慮

 Q1:每三個月換第一道濾心一定要準時滿三個月嗎?

A: 答案是 不一定 第一道濾心功用是阻擋水管中有可能挾帶的鐵鏽與泥沙,如大大的水塔有按期清理,基本上你4個月在換都可以 但是不建議拖過半年,因濾心會隨著時間過濾效果會變差 但是裝機地點在山上的話 反而會建議縮短時間 以保持過濾效果

Q2: 半年一定要換第一二道嗎?

A: 答案是 第一道視情況更換 第二道 一定要更換 原因是第二道是活性碳 它除嚕時間增長外濾除化學物質效果會逐步變差,此外! 超過更換時間,極可能變成病菌的溫床,在淨水學理上會建議定期更換

Q3: 機子內的電解板要一般約多久要送洗(保養)呢?

A: 基本上電解板會建議一年小保一次,三年一次大保養(ps.除特別機種可直接更換電解版外)原因是電解版在行電解作用時,會將礦物質吸附在電解版上等時間增長後,電解版會被礦物質覆蓋而導致電解能力變得極差

這時~就需要保養來讓電解版回覆他該有的作用這樣除嚕能讓電解版恢復正常外,也可以延長電解水機的壽命

希望我這樣回答大大能夠滿意,如有問題也歡迎大大來信詢問或是用APP OR LINE來詢問

大家來互相研究  

 

婕美小舖(銓源淨水)關心你的飲水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峻逸實業 的頭像
    峻逸實業

    婕美小舖的部落格

    峻逸實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